终止子

殷爱卿(一)

[写在前面。一起兴起开了个头。因为是一时兴起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]

*君臣年下/皇帝攻丞相受
*甜虐长短未定
*架空
*文笔渣注意
*更新时间不定

     “云升寺今年的桃花开得甚好。不如…这枝便赠予殷爱卿吧。”年轻的皇帝随手折下一枝盛放的桃花,笑着转身递给身后的丞相。
     “谢陛下。”殷常规规矩矩地行罢礼,从从容容地便要接过晋明帝手中沉甸甸的花枝半揽在怀里。
    却不想皇帝突然将手伸向殷常怀里的花枝,扯了一朵下来,迅速地将它别到了殷常的冠上。
     “皇上…”
     “殷爱卿本就面若桃花,如此一来更是相映成趣。”晋明帝虚虚拍了拍手,笑得益发灿烂。
     殷常愣过后轻笑了起来,“陛下谬赞了。”

     殷常乃是武状元出身,后来考了文试,竟也中了文状元,风头一时无两,媒人一度踏破门槛。至此已有十年光景,如今的殷常已官拜丞相,而立之年却仍未婚配。此事丞相不提,皇上不赐,后来竟无人再敢上门说媒,肱骨之臣的殷丞相便独身到了现在。

   
-TBC-

    
(官阶不太熟悉,等学习后再来续写)

评论(2)

热度(4)